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市历下区科苑小学开展“亲子互动”活动

2023

/ 0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为了提升家长和孩子的学习意愿、学习能力,促进亲子之间互学共长,济南市历下区科苑小学开展亲子互动活动。

  最好的老师是父母,最好的教育是陪伴。家长在生活习惯、读书运动、稳定情绪、科学防控、自身安全等方面要成为学生家庭教育的“好榜样”。科苑学子的爸爸妈妈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参与制定学习与生活计划并监督执行,努力成为学生寒假学习的“好参谋”。

  焦自齐同学说:“在妈妈的帮助和指导下,我完成了比较合理的学习计划。学习计划虽然制定好了,妈妈说执行起来也是需要持之以恒的。在执行学习计划的过程中,有时也会偷懒,有时也会松懈,妈妈会给我讲一些小故事并鼓励我。每当我坚持完成一周以后,妈妈就会实现我的一个小愿望作为奖励。为了实现我的小愿望,我每天都会认认真真的完成我的小计划。妈妈真是我寒假学习的好参谋。”

  吕玥瑶同学说:“我们家爸爸最爱运动,爸爸会踢足球、打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爸爸每周都会踢一次足球,已经坚持了十几年。爸爸常说多运动,身体好,运动是我们一生需要做的事情。在爸爸的影响下,妈妈和姐姐每周也会去打羽毛球,我还不会,但是每次爸爸都会陪着我练一会颠球。爸爸说等我再长高一点就可以和姐姐一起打球了。我要好好吃饭,多锻炼身体,快点长大和姐姐一起打球。”

  “好的家风,就是一所好的学校!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家长们通过探索家庭私人订制的亲子‘共读、共写、共同生活’,提升陪伴质量,打造传统与个性相结合的‘好家风’。”

  亲子互动活动的开展,使孩子和家长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彼此间得到了心灵的沟通,使孩子体验到了父母的爱意,进一步增进了亲子感情,让家校共育工作更有温度,更有意义。

责编:路时川

审核:张静

责编: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