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市历下区科苑小学开展VR地震演习活动

2023

/ 03/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为了使队员们更好地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济南市历下区科苑小学开展了VR实景地震演习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通过VR增强、3D建模、视频图像全方位展示了地壳地表发生震动时的成因模拟分析,震感、震波走向、地表反应等,让参观者更直观了解地震知识。

  遭遇地震时,缺乏正确的自救知识容易在逃生过程中造成错误判断和行动。活动中,教师运用VR体验系统,逼真呈现出现校园地震突发状况。队员们在感到地震眩晕感和晃动感的同时根据提示进行自救行为,全身心融入VR自然灾害演练系统中,边操作边学习,轻松掌握了基本逃生自救技能。

  这次的活动打破传统,让队员们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了地震来临时的压迫感,希望队员们增强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在灾难来临时通过冷静的判断,找到逃生的正确方式。

责编:路时川

审核:张静

责编: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