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最好的教育在路上,济南市历下区科苑小学研学之旅

2023

/ 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学生成长需要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协同育人。济南市历下区科苑小学在“为生命自由绽放”的办学理念下,立足学校和学生实际,挖资源、借东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宗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研学活动,先后去过西安、北京、曲阜等各地研学,深挖济南本土研学,构建了学校特有的“红色研学、文化传承、科技创新、劳动实践”四大研学体系。

  “赓续血脉 忆峥嵘岁月”系列活动聚焦爱国主义教育,科苑小学师生积极走进解放阁、莱芜战役纪念馆、张自忠纪念馆、陈叶翠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亦乐亦学 文化传承”系列活动聚焦传统文化传承,科苑师生以“非遗进校园”活动为起点,走进百花洲、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黄河文化纪念馆、济南大街小巷,观看传承人精湛的技艺绝活,全方位近距离感受各地文化的魅力,做华夏文明传承的使者。

  科技让校园充满创新活力,在“探科技之光 触智慧未来”系列科技研学活动中,科苑师生在科技馆、农科院、空天信息科技馆探索科技奥秘,在“纸桥承重”“小车快跑”的科技研学创新游戏中增长知识、收获成长。

  “劳动促成长 实践共进步”,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实践教育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科苑小学独创“243劳动实践育人体系”,建设劳动与实践研学基地,拓宽实践空间,促进学生劳动观念与实践能力的全面发展。

  “最好的教育在路上”,研学让学生们真实的去触摸这个世界,在旅行中得以学习思考,去品尝各个地域的美食、感受地域文化;去看各具特色的建筑;体会不同的城市风貌,了解植物的生长特点和科技的发展;体会着不同的气候,甚至是空气中弥漫着不同的味道。科苑小学将继续秉持“善学善思 善知善行”的校训,不断拓展学生研学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引导科苑学子在璀璨的研学活动中播种梦想、放飞希望、积蓄力量,追梦路上永不停歇。

责编:路时川

审核:张静

责编: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