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聊城市临清实验高中开展“深化国防教育 培养时代新人”实践交流活动

2022

/ 1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瑾 报道

  11月11日,聊城市临清实验高中与聊城军分区、临清市人武部联合开展“深化国防教育 培养时代新人”实践交流活动。

  近年来,临清实验高中紧紧围绕“创全面育人之优,示素质教育之范”的办学目标,深入贯彻“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治校方针,探索形成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大德育”“大国防”教育体系和以“高效合作课堂”为核心的“十位一体”教育教学模式,教学质量水平一直处于聊城市高中学校领先地位,现已形成国防教育、航空教育、足球教育、法治教育、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等五大特色办学品牌。

  交流会上,聊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云龙、临清市人武部政委王绪忠、临清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谷启瑞在临清实验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庆云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立德树人”“大德育”“大国防”校园文化氛围建设。

  据了解,临清实验高中作为聊城市第一所“全国航空特色学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深耕科学土壤,厚植创新精神,培养了一大批学生投身国防和航空事业。

  2018年9月,学校组建了航空特色班,开设航空课程,让学生更多了解航空知识,爱上航空科学。他们邀请全国航空航天专家、山东省航空航天学会理事长张明习教授,歼十战机首席试飞员徐勇凌定期为学生作立志爱国、科技强军主题报告,学校航空航天飞行大队多次到上海、北京、南昌、佛山等地参加世界机器人大赛、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精英赛等大赛,勇夺世界大赛季军、全国冠亚军。学校每学期举办航空节,学生先后研制出水火箭、无动力飞机,多次参加全国性赛事。2019年12月,学校学生飞行大队在烟台海军航空大学举办的“逐梦深蓝—2019”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中,勇夺四机格斗赛、团体编队赛、空中技巧赛等所有项目的冠军。

  目前,学校正扎实推进一个国防教育专家小组、一整套高中国防教育课程体系、一个国防教育示范班级、一个国防教育展厅、一年两次大型国防教育活动、一次进军营参观见学等“六个一”活动,积极申报“军校优质生源共建基地”,争创“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进一步推进“深化国防教育、培养时代新人”这项工作往实里走、往实里抓。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庆云说:“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是临清实验高中建校以来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坚定办学方向,努力培育出一批批投身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