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藏蓝护航,安全“童”行——章丘双语学校开展防拐骗宣讲活动

2022

/ 1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瑾 报道

  9月28日下午,一场精彩绝伦的防拐骗宣讲在济南章丘双语学校拉开帷幕,来自小学部二年级的9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一同聆听大众研学与山东警察学院经济犯罪侦查系“一拐青春”志愿服务队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一堂防拐骗安全知识讲座。

  为了让讲座生动有趣、深入人心,“一拐青春”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经过反复讨论、修改,为讲座制作了精美的PPT,并从儿童的角度出发,用形式多样的情境和互动式的问答,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服务队成员们分别从概念阐释、遇到坏人后的办法、坏人骗局揭秘、学习小榜样四个方面展开课程,细致地讲解了防拐骗的知识和技能。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别吃”“不要听他的”“不跟陌生人走”……一声声童真的呼唤再一次将宣讲推向高潮,让各种防拐骗知识和技能深深植入孩子们的心中。

  通过本次防拐骗安全教育知识讲座,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防拐骗知识,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也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