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礼敬至圣先师 弘扬传统文化——济南市博文小学开展首届孔子文化节

2022

/ 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瑾 报道

  济南市博文小学作为孔子学堂,力求对孔子儒学文化勤学精读,为弘扬传统文化,培养新时代博文君子,9月30日,博文小学举办“礼敬至圣先师,弘扬传统文化”首届孔子文化节纪念活动。

  为促进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小学学习和生活,做好“泉引桥”课程,济南市博文小学特开展 “开笔启智”活动。“一撇一捺写成人,一生一世学做人”,“大手拉小手”,一年级的孩子们执毛笔郑重写下“人”字。学校祝愿每位博文学子都做一个堂堂正正、脚踏实地的人。

朱砂启智

  “击鼓鸣志”即古代读书人要考取功名,往往通过击鼓的方式表达要读书上进和考取功名的愿望。三位六年级学生代表敲响启蒙鼓,伴随着雄壮的鼓声,立下远大的志向。

  据了解,济南市博文小学作为孔子学堂,将演绎拍摄《孔子故事》作为学校的特色之一。让学生通过诵《论语》、写《论语》、演《孔子故事》进一步了解孔子坎坷、智慧而伟大的一生。一至六年级同学以孔子生平为主线,围绕孔子出世、讲学、周游列国、删诗定礼著《春秋》,以及宣扬“仁政”、“德政”等36个故事为基础,进行精彩演绎。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