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一中教师毕晓静入围省级基础教育优质课复评

2022

/ 09/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瑾 报道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基础教育优质课评选工作的通知》(鲁教基函〔2021〕58 号)要求,山东省教科院顺利完成全省普通中小学、特殊教育优质课省级评选初评阶段工作。其中,济南一中生物组教师毕晓静提交的课例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复评阶段。

  毕晓静2019年获评“全国实验教学能手”,荣获2022年济南市基础教育优质课评比一等奖第一名。在本次省级优质课参选课例设计中,毕晓静注重渗透生物学科素养,以模型思维构建为教学设计基本框架,引领学生通过构建模型、修正模型、运用模型来认识自然选择在进化过程中的作用,并尝试应用该模型分析解释进化的问题,切实提升学生的科学思维品质。

  济南一中生物教研组是济南市第一批挂牌的学科示范组,并入选山东省首批基础教育教研基地。生物教研组的老师们始终站在课程改革浪潮的前沿,在强化集体教研、培养青年教师、推进高效课堂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本次佳绩的取得,离不开生物教研团队对课程的细致打磨,更离不开济南一中对优秀教师培养的重视。今后,生物教研组将继续以促进学生的发展为本,以提升课堂质量为核心,加强教学研讨,不断提高,多出成果。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