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暑”中有乐 “暑”你最美 ——科苑小学思政课堂成果展示

2022

/ 09/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心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司心鹏 报道

  “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加强课程内容与学生经验、社会生活的联系,培养学生在真实情境中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必备品格,近日,济南市历下区科苑小学思政团队开展了以《“暑”中有乐 “火”力四射》为主题的暑期项目化学习活动。

  “学”在大暑

  在学习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学习“大暑”节气的相关诗词以及知识,深刻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学生有感情地诵读、自信的呈现,让学习变得快乐,文化自信就在学生踊跃学习、精彩展示中自然培育。

  同时,学生们还开展了跨学科学习,融合道德与法治、语文、数学、英语、生物、地理、美术、劳动、科学等多个学科,围绕研究主题开展协作式、探究式学习,将学科知识融合并运用到实践中,实现了知识迁移,提升了学生逻辑思维与问题思考判断能力。

  “食”在大暑

  学生们通过学习制作大暑节气特有的菜品、饮品,劳动最光荣的自豪感在探究中油然而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种子深埋于心、外化于行。

  在思政课堂现场,学生将亲手制作的夏日果盘、清凉饮品、大暑美食送给与会领导、老师品尝,得到了大家的夸赞。

  “暑”你最美

  在“‘暑’你最美”志愿活动中,学生为暑天最美劳动者献爱心,送上自制的清凉解暑饮品,表达对劳动者的尊重,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下一步,科苑小学将积极落实历下区思政团队“让每一个孩子都享受成长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的理念,用爱和关怀为孩子们的成长护航。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宋海南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