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谈教育,思教学——济南一中英语组参加济南市高中英语线上科研面对面

2022

/ 09/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静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静 通讯员 姚琬颖 王莉萍 报道

  为助力提升济南市高中英语教学效率,深入思考教育教学意义,9月20日下午,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举办2022年高中英语科研暨第一次面对面线上培训会,资源部主任曲文弘主讲,副院长徐汉东主持。济南一中英语组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曲文弘以幽默而不失严谨的语言,导入此次会议的主题“曲解‘教育科研’”,并向现场及线上的全体济南市高中英语教师讲解他个人对教育科研的思考。围绕李希贵、魏书生等教育名家的实例,曲文弘深入探讨教育科研,提出要把教育工作干成学问,需要善于思考,研究问题;追求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敢于开拓进取,创造创新;注重学习提升、点滴积累;甘于苦中求道、淡泊宁静。此外,曲文弘还呼吁所有教师要积极投身教育科研,心怀育人情怀,坚定教育信仰。

  讲座结束后,市英语教研员冯照对此次线上科研进行总结:此次讲座不仅展现了曲文弘对教育知识的广泛涉猎和对教育科研的热情与信仰,也鼓舞了所有英语学科教育工作者,为老师们以后的教育科研打开新思路,指明新方向。

  济南一中英语组全体教师在认真聆听此次培训会后,就培训内容又进行了组内交流和分享。大家积极探讨,互抒新思,碰撞出教育科研的思想火花。众谈英语教育,深思英语教学,相信在学校全体英语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济南一中的英语教学必将开启崭新的篇章!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