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对话星空 科普未来——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科普小小研究者”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2

/ 09/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静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静 报道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感知宇宙奥秘,体验探索乐趣,启发学生对星空的向往和探索,2022年9月19日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开展了“对话星空,科普未来”——“科普小小研究者”全国科普日活动,准备着为建设科技强国而奋斗!学校引导学生将我们司空见惯的废旧物品加以改造利用,通过学生的大胆创新和灵巧双手,制作成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太空主题时装秀。

  科普剧《天问》通过拟人化的表现手法,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祝融号、天问一号、胖五各自不同的性能,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航天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通过航天知识宣讲团的宣讲,让同学们走近航天科技,学习中国航天精神,从而了解航天,热爱航天。

  通过观看科普影视作品《神奇的隐形衣》,让学生了解到最新科技前沿的先进科学技术。同学们重温“太空教师”王亚平的太空授课,通过生活环境展示、科学实验以及天地互动交流,了解了太空的神奇和美妙。

  “红领巾遨游太空”科幻画展引导学生在理解科学知识的基础上,通过科学的想象,运用绘画语言创造性地表达出对太空世界、航空航天、未来人类生活、科学技术发展的遐想,绘画出天马行空的科幻绘画作品。

  “红领巾创未来”科技创新作品展中,同学们通过留心观察生活,发现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小问题,充分发挥想像,积极思考,想一个科技创新金点子来解决问题,并通过亲手制作来完成一个科技创新作品。

  在科普游戏擂台赛中,学生自己组队形成科普游戏竞赛团队,各司其职,各尽其能,用矿泉水瓶制作极速火箭纸,折纸飞机比赛掷远,展示自己的“最强大脑”,秀风采,展个性,在比、拼、赶、超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感受科学创新的魅力和不断突破自我的成就感。

  此次“‘对话星空,科普未来’科普小小研究者日科普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科技视野,培养了学生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让科学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和不断探索追求创新的实践热情。并引导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立志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