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凝心聚力 共谱新篇——济南高新区稼轩小学开展班主任论坛

2022

/ 0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瑾 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总结班主任工作经验,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促进班主任工作规范、科学、健康发展,7月4日,济南高新区稼轩小学在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六年级邱凤燕老师进行经验交流,她的班级管理秘籍是积分制管理办法,通过制定周密的班级日常量化,及时奖励,依托班会、日常观察沟通、矛盾处理等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和价值观形成,并加以引导;五年级的刘龙玉老师就“注重团队建设”方面的内容谈了自己的具体做法及切身感受;经验丰富的王珂花老师则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教学故事;四年级郭宁老师分享了建立和谐师生关系的有效方法;三年级宋秀芳老师分享了家校共育工作的一些思路;二年级李敏老师介绍了自己如何与学生做朋友;一年级班主任吴吉霞老师分享说,她利用学校每周颁发流动红旗奖励活动,抓准时机,渗透集体荣誉感,共享班级评价量化评分,加强班级管理,培养良好班风,从细节处加强学生的品德教育,培养集体荣誉感,在学习生活中一点一滴地拉近与学生心灵的距离,加强同学们的思想教育,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从而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

  最后,张朋校长说道,爱,是班主任工作永恒的主题,爱岗是责,爱生是道,爱校是本。要怀揣这份爱,勇挑重担,心系学生,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明晰了班主任工作的职责和有效方法。经验交流同回首,从心出发再起航。相信稼轩小学班主任在工作中能够不断突破,相伴成长,创造出更多属于稼轩小学的辉煌。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