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祝贺!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优秀学生李炳良被世界联合学院录取

2022

/ 05/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瑾 报道

  世界联合学院,United World Colleges(简称UWC),UWC在全球拥有18所院校,全球UWC的录取率为每年所有申请者总数的5%,也就意味着每20名申请者中只有一名学生有幸被录取,该录取率与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的考生录取比例相近。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于2015年创立,是中国内地的第一所、全世界第15所UWC。今年3月15日,常熟校区常规批次录取名单正式公布,自UWC成立以来,录取名单上首次出现了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学子的身影,他就是师大校区2019级3班的李炳良同学。

图片

  作为济南市唯一被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录取的初中生,李炳良同学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的育人环境和师大校区基于核心素养搭建的特色课程体系。山东师大二附中建校41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尊重个性,面向全体,挖掘潜力,主动发展”的办学理念,重视课程建设,并逐步实现了学生、教师、家长三类课程的体系化和完善化,努力培养每一名学生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人。尤其是师大校区的“1+N”课程很好地诠释了学校的办学理念,“1+N”指的是1个培养目标、N种培养方式,1个梦想、N种可能;从课程角度看,“1+N”指的是1种国家课程,N种拓展、延伸和充盈;从教学形式看,“1+N”则指1堂课,N种教学方式和教学形式……学校在1种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开设了N种拓展课程,比如烘焙课程、花艺课程、手工课程、创客课程等等,给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舞台。热爱科学、喜欢探索的李炳良同学正是在赵老师的鼓励下参加了创客课程,在繁忙的初中学习生活中坚持了自己在机器人方面的爱好,成为了学校创客小组的骨干成员之一,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不仅获得了校园科普吉尼斯之星,还在焦昆老师的专业、认真地指导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连续两年获得山东省科技创新一等奖,山东省vex二等奖,济南市科技创新一等奖,济南市vex一等奖,历下区科技创新一等奖等奖项。

图片

图片

图片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