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一个都不能少!济南市高新区30余稿考生信息统计表背后的故事

2022

/ 0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瑾 报道

  “你好,请问你是高新区的考生吗,你的考点是哪里……”5月5日上午,高新区考生考试保障专班驻地——济南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党务活动室内,手机铃声此起彼伏,进驻专班以来,工作人员的手机都成了“热线”。他们需要不断核实,想尽一切办法联系到每一名考生,以便一对一开展精准送考服务。信息统计表每三个小时更新一次,截止到目前,已生成了30多稿,落实考生近400名,而名单还在不断增加中。

图片

图片

  5月初,山东将陆续组织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春季高考技能测试、普通专升本考试等教育考试。高新区考生人数众多,考生居住地分散,考点更是遍布全省各地,各种情况错综复杂。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确保人员安全和考试顺利,5月1日,济南高新区发展保障部教育体育办公室成立以发展保障部副部长高一鸣为组长,发展保障部部长助理、教体办主任孙茜为副组长的送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数据分析组、疫情防控组、工作联系组、服务保障组、文秘宣传组、特殊考生组,抽调中小学中层及以上干部进驻专班,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

  “我们对外公布的咨询电话都是专班工作人员的手机号,这样方便考生及时联系到我们。”教体办主任助理、考试保障工作负责人田恒介绍,任务重、时间紧,数据组加派人手、加班加点,对考生逐一电话排查,依次落实其身份证、详细居住地、健康码、行程码、考点等,以确保“应考尽考”,每天工作时长达十几个小时,尽管面临“超常规”的巨大困难和挑战,但没有一个人退缩。

  在与考生信息对接的过程中,也会遇到紧急情况。一位粗心的考生填报了考试信息,但没有留手机号,这可急坏了田恒。他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展开追查,借助该考生填写的住址信息,追查到该生所在社区。为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同时追查到该生的室友。整整一天半的时间,最终联系上了该考生。得知该考生已自行前往青岛考点,能安全参加考试,追查组人员这才长舒一口气。

图片

图片

  每一稿考生信息统计表的后面,还有一系列的后续工作需要再安排,车辆接送、宾馆房间增订、食宿安排等等。“只有我们把数据弄准确了,才能实现精准送考。”因为QQ联系考生太多,数据组组长王子文的QQ号被认定为风险账号冻结。工作繁忙,但当得到考生及家人的认可时,他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有一天,王子文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她是一位远在新疆的妈妈,在得知孩子在高新区送考保障小组的贴心安排下,能够顺利走向考场后专程打来了感谢电话。因为疫情原因,她的孩子住在封控区,遇到的困难让在远方的她急得掉泪,却帮不上忙。没想到送考小组点对点接送孩子去核酸检测,订宾馆解决食宿问题,安排专职老师接送孩子考试,解决了他们的大问题。“真的太感谢了,在孩子人生的关键时刻帮了这么大的忙。”这位妈妈在电话里反复表达着感谢。

  30余稿考生信息统计的背后,是高新区送考保障工作小组“确保辖区内考生一个都不少的参加考试”的担当与尽责。“作为高新教育送考团队,我们的目标是全覆盖不漏一人,同时体现高新教育的温情与温度,让所有考生在人生重要阶段‘不掉队’,让家长放心。”田恒说。

图片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