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2022

/ 05/18
来源:

大众网·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5月16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迎来建校70华诞。校园内处处洋溢着喜庆氛围,焕发着勃勃生机。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校园封闭管理的背景下,封闭在校内的师生代表,举行了简约而不简单的庆祝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在庆祝大会上发表致辞,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毕玉海宣读贺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大会。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董海燕在致辞中回顾了学院七十年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七十年岁月犹如一幅画卷,每一页都刻画着学院扎根齐鲁大地办教育的努力探索,每一页都见证着学院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伟大飞跃,每一页都彰显着聚天下英才而育之的深厚情怀。七十年来,学院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同心筑梦,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传道授业、立德树人,为社会培养输送了近十万名优秀毕业生;立足当地、服务周边、辐射全国,在社会发展进程中有为有位;薪火相传、继往开来,打造了底蕴深厚的校园文化品牌。他强调,我国职业教育正处在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机遇期和改革攻坚、爬坡过坎关键期,《职业教育法》的修订为学院发展点亮了“指路灯”,吃下了“定心丸”。学院将乘势而上,以战略眼光、现代理念和国际视野认真谋划发展新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办学活力,为全市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孔祥敏在主持大会时表示,历经七十年艰苦奋斗,学院才有了今天的坚实基础和不凡成绩,这是学院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底气和信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全体师生以校庆为契机,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踔厉奋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精准发力,立足济南,服务全省,提升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提供更强的人才支撑。

  毕玉海宣读省教育厅、市教育局、莱芜区人民政府、兄弟院校、泰山钢铁集团等发来的贺信,对他们长期以来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省教育厅在贺信中希望学院认真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深度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需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在贺信中表示,自建校以来,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国家、为社会培养造就了大批高素质各行各业优秀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贺信中衷心祝愿学院在新的发展机遇下,实现新目标,走向新征程,希望双方保持良好合作传统,继续深耕高职教育领域,共同开启高水平高等职业教育建设的新篇章。

  庆祝大会前,与会领导、师生共同观看《风华七十载》校庆宣传片。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学生代表向学院70周年华诞献礼,师生代表朗诵诗词《一起向未来》,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教学成果展、师生书画摄影展、文物专业学生作品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