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弘教育之道 修师者之心 固党员之性——济南明湖中学开展开展党员师德专题教育

2022

/ 01/16
来源:

济南明湖中学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报业·大众网讯 为淬炼品质、强党员师德,严守规范、办优质教育,根据上级部门要求,中共济南明湖中学委员会于1月14日寒假前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师德专题教育。

峥嵘岁月初心不改

  本次活动首先组织广大党员、教师集中认真学了《济南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考核指导意见》(济教发[2021]43号)。《意见》要求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考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考核评价的全过程,考核包括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等六个方面的内容。教师若存在师德负面清单中的违规现象则一票否决。赵红霞副校长还结合《教育部通报的部分违反师德典型案例》,围绕考试、春节、寒假等关键节点,深入开展了警示教育。

严守底线 不踩红线

  赵校长强调人民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遵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重点提出了严禁踩踏的红线,包括严禁收受学生或家长礼品礼金;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严禁体罚变相体罚学生;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其中明确了体罚及变相体罚的各种形式,帮助教师厘清思想误区。明确党员要率先垂范,做品德高尚人民教师的排头兵。

不忘初心 廉洁从教

  此外,赵校长还带领党员们研读与学廉洁过节倡议书,倡议书指出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健康生活方式,切实规范社会交往行为。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金等行为。倡导党员教师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他还明确正风肃纪、廉洁从教的重要性,强调坚持原则、守住底线才能香满人间。党员教师更应该率先垂范,以我之坚定引领廉洁风尚。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先锋模范是党员的角色。坚守育人底线,强化党员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应当成为明湖人的不懈追求。(通讯员 范蕾 王绪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