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登山望远 毅力前行 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实验学校举行爬山活动

2022

/ 01/1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报道

  作为泉城,济南的山不像泉那么有名气,但通过历代文人对济南风光的经典描绘,却点出了山在济南的地位以及对城市的影响。山体是城市重要的自然生态空间,对城市生态环境改善、保护生物多样性起到极大作用。

  教育不仅仅在学校中,更在周围生活的环境中,为了让孩子们体会自然,亲近大地,1月13日,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实验学校2020级5班组织了一次爬山活动——登顶马山坡。

  冬日的暖阳中风有些凌冽,但是寒冷的天气阻止不了大家亲近自然,一览众山小豪迈心情,在小队员们都到位后,迎着朝阳,我们的登山正式开始了。

  马山坡是一处低矮的山丘,虽然爬山的路并不崎岖,但是同学们互助的精神让人感动。一路上满是孩子们跳跃的身影。孩子们三个一堆,五个一群,或玩游戏,或看风景,谈天说地,分享美食,不亦乐乎。充分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轻松与惬意。同时,为了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家长十分重视引导他们观察周围优美、整洁的环境,和他们一起随手收拾垃圾,孩子们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爬山途中,最吸引学生的就是一个大沙坑,在这里,孩子们充分释放了爱嬉戏的天性,仿佛面前的不是沙子而是一堆的宝藏等着他们去发现,有工具用工具,没有工具的就徒手就挖出了很深的洞,还充分发挥了团结协作的精神,你挖累了我来,我挖累了你上,不一会了,平整的沙坑上出现了好几个大洞,虽然最后一无所获,但是不影响孩子们欢欣鼓舞的好心情。

  伴随一路的欢声笑语,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全体学生就来到了马山坡的山顶,从山顶放眼望去,鸟瞰整个高新区,有高楼大厦,有车水马龙,繁华的都市和安静的自然如此和谐共处,有的同学还找到了自己的家,爬山活动让大家从更高的维度发现了济南冬天的美,活动结束之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相约下一个班级活动。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