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高新区科航路学校: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行为 答案在这里

2022

/ 01/1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瑾 通讯员 孙先莉 报道

  小学生到了中高年级,慢慢会出现叛逆的行为,很多家长对此都束手无策,感到头疼。为了帮助家长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近日,济南高新区科航路学校五级部开展家长大讲堂活动,为各位家长答疑解惑。

  本次家长大讲堂活动,由孙先莉老师为五级部各位家长进行授课。孙老师从叛逆的表现、产生的原因、如何正确应对孩子的叛逆行为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孩子之所以叛逆是因为家长和孩子缺乏正确的沟通。家长要和孩子学会正确的沟通方法。沟通的原则是不打骂,不翻旧账,不贬低;以鼓励为主,支持,用陪伴来表现爱。

  家长们认真听讲,并做了认真的记录和反思。大家知道了要心平气和坐下来和孩子谈心。了解孩子内心后,家长要反思自己的行为并改变自己不恰当的行为。平时要多陪伴孩子,让孩子感受父母对孩子的爱。做到爱而不溺,严而有度,管而不死,放而有道。

  通过此次活动,家长们都收获很大。都表示会多陪伴孩子,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希望学校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家长多学习教育孩子的好方法。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