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辞旧迎新 喜迎元旦——济南市市中区泉欣小学开展“元旦”节日课程

2022

/ 01/0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瑾 报道

  为了更好的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双减”工作的要求,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同时让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元旦,充分享受成长的快乐,泉欣小学秉承办学理念开展“元旦”节日课程,通过各年级研究性学习的展示,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的艺术和人文素养,引导他们在元旦活动中赓续百年风华,感受大国精神,并激励同学们团结、奋进、求实、创新,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

图片

  结合“元旦”节日课程的研究主题,各个年级根据自己的课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学习和了解。一年级以“精彩的我”为主题展示学生风采;二年级以“绘本研究”为主题展示学习成果;三年级以“名画名人”为主题让学生有学习目标;四年级以“百年风貌”为主题培养学生爱国情怀;五年级以“四大名著”为主题展示研究成果;六年级以“中华文化”为主题研究朝代的更迭。

  活动当天,泉欣小学的同学们在T台上展示话剧中人物的形象、名人模仿秀、各朝代风情、四大名著风采、大国百年风华......自信、阳光的样子尽显每一片欣叶的独特丰华!

  一年级的孩子们在舞台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他们气质拿捏到位,那独特的气场、自信的步伐,让大人们都自叹不如。他们一波波走来,让大家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个孩子心目中都有一个童话世界,那里有超级英雄、有可爱的化身.....秀场上的二年级的孩子们正展示着自己梦中的世界,他们用梦想编织出魅力的通话世界,展示自己的魅力。

图片

图片

  我长大了要当科学家,我长大了要当画家......展示、定格、转身、回眸,举手投足间三年级的孩子们自信展现对自己的成长规划,让童真、童趣,轻松与快乐的美学文化尽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问天探月科技兴盛,抗击疫情风雨同舟,奥运火炬传递梦想,改革开放敢为人先,两弹一星震惊世界,扶贫脱贫攻坚克难......四年级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感受祖国的崛起,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观三国烽烟,识梁山好汉,叹取经艰难,惜红楼梦断……中国四大古典名著清韵悠长,身着华美服饰,五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名著文学盛宴,名著人物款款而来,举手投足间满是风华古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华五千年文化独具魅力,六年级的孩子们在朝代更迭的基础上,率先开启文化研究,他们衣袂翻飞,或清丽,或阳刚,将朝代风情表现得淋漓尽致,仿若看到了古代稚子跨越时间而来,历史画卷慢慢展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元旦,如波涛汹涌的海平上旭日东升,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每一个班级里,都用最真最暖的心告别过去的一年,对接下来的时光满怀期待。这一年泉欣“达人秀”让孩子们个个脱颖而出,跨年音乐会给他们展示的舞台。泉欣小学的同学们或指尖轻扣,从心底演奏出美妙音符;或深情演唱,耳畔响起美妙动听的歌声……这场由泉欣小学的同学们倾情献出的高雅音乐会,一定会在寒冷的冬日里带来一份惊喜,一份温暖与慰藉,还有一份沉甸甸的仪式感。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