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祝贺!丰奥嘉园小学学子在小学数学讲题比赛中斩获佳绩

2022

/ 01/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瑾 报道

  11月24日,济南高新区丰奥嘉园小学五年级10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济南高新区小学数学讲题比赛。

  十名参赛选手由选题入手,设计了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拓展、创新、时间把控等多方面的案例,认真地构思讲题流程,精心组织语言。五年级全体数学老师相互配合,耐心指导,逐一过关。

  比赛时,选手们声音洪亮、思路清晰、语言流畅、仪态大方、板书规范,设计独特,俨然一个个小老师。有的制作了精美的课件,有的准备了各具特色的教具,有的自编了简单易记的儿歌;有的注重了逻辑推理,有的注重了直观感悟,有的注重了思维拓展,有的注重了数学文化……圈圈点点,勾勾画画,方法灵活多样,无不体现了数学的美。讲解中不仅有知识点的概括,还有数学思想、方法的体现,德育的渗透,展现了丰奥学子扎实的基本功和较好的数学素养。

  “讲题”是学生提升高阶思维,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的有效途径。通过比赛,同学们意识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重要性,活动背后承载的逻辑思维、语言组织及表达、知识的综合运用、自信心等多种能力与素质也得到了显著提高。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