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九中校长苗翠强喜获“2021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先进个人” 荣誉称号

2022

/ 01/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济南九中又传喜讯,济南九中党委书记、校长苗翠强喜获“2021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先进个人” 荣誉称号。该项殊荣既是对苗翠强同志个人的褒奖,也是对济南九中在生态文明教育方面的认可肯定。在以苗翠强为核心的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济南九中对生态文明教育常抓不懈。

  顶层设计,理念先行。苗翠强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定期在不同层级主持召开创建生态文明教育特色校园主题会议,集思广益,形成共识,在学校积极推广良好的创意。师生在生态文明教育方面的金点子在济南九中文化长廊、校园电子屏,或图文并茂或有声有色的宣传展示,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教育氛围,润物细无声的培养师生的生态文明意识,助力师生形成生态文明的生活方式。
  课堂渗透,爱绿护绿。苗翠强要求学校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课程体系建设,确保校本课程包含生态文明教育内容,定期召开生态文明教育主题班会、校会和升旗仪式主题教育,开展“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的主题教育,培养学生树立“绿色环保理念”,积极做环保卫士,做绿水白云蓝天的守卫者。
  守护泉城,保护生态。苗翠强要求后勤部门严格实行限塑令,禁止学生带塑料方便袋进校园,食堂出售外带食品,用纸袋包装,全面建绿色环保校园,拒绝白色污染。在苗翠强的要求下,学校已经全面实行垃圾分类,安置不同性质的垃圾箱,方便师生进行垃圾分类。学校不仅在校内对学生积极进行生态文明教育,而且还积极参加保护蓝天碧水活动,助力济南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学生志愿者走向街头,进行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的义务劳动,清扫街道,清理泉水,为泉城济南的生态文明,增光添彩,保护绿水青山,争做环保达人。
  热心公益,关心泉水。泉城济南因泉而生,以泉定城,依泉发展,泉为济南之魂,是济南市的靓丽名片。苗翠强积极参加爱泉护泉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协助济南市政府举办的“济南泉水保护地下水监测站”活动,2021年年初,济南市相关部门把济南九中光荣确立为“济南泉水保护地下水监测站”站点,该监测点为地下水位高度提供精准的实时数据,济南九中为节水保泉做出积极的贡献,为校园生态文明特色创建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文明环境既为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提供愉悦的氛围,也为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积极的有益贡献。不久前学校荣膺“2021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称号,此次苗翠强又喜获“2021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既是上级部门对学校长期致力于生态文明教育的肯定,也是济南九中下一步在生态文明教育方面持续努力的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