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跃享双减,追梦冬奥” ——济南市趵突泉小学特色跳绳展示暨第八届“腾空迎新年“活动

2022

/ 01/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路时川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时川 报道

  冬日的趵小,阳光和煦,柔风拂面。冬日的校园,热情洋溢,生机盎然。2021年12月31日,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响彻校园,济南市趵突泉小学全体师生踏着“双减”的节奏,怀揣着冬奥的梦想,迎来了以“跃享双减,追梦冬奥”为主题的第八届“腾空迎新年”特色跳绳展示活动,用独具趵小特色的方式,追逐梦想,迎接冬奥,拥抱新年。

图片

图片

  校长致辞 激励成长

  上午9点,“跃享双减,追梦冬奥”——济南市趵突泉小学特色跳绳展示暨第八届“腾空迎新年“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李秀莲校长致新年贺词,向全校师生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并寄予殷切的希望,希望全体师生素履以往,踏梦前行,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逐梦前行,收获快乐、成长与健康,用最美的模样为即将到来的2022添彩。

  启动仪式上学校领导对本学期在学校田径运动会,学校特色体育争霸赛,济南市跳绳比赛等体育比赛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图片

图片

  跃享双减,追梦冬奥

  绳彩飞扬,诠释奋斗与拼搏

  与绳共舞,连接梦想与希望

  彩绳翻飞,传递激情与活力

  绳采奕奕,留下永恒与辉煌

  本次特色跳绳展示活动内容是班级集体展示,不仅考验大家的个人身体素质,也考验班级的集体精神。

  一年级一班小同学不畏严寒,刻苦训练,体育让他们拥有健康,让他们的意志变得坚强,他们近乎完美的完成了规定动作,并展示了难度较高的个人绳,跳大绳动作。

图片

  一年级二班的小同学个个神采奕奕,他们听着老师的口令巧妙的变换着队形,或是跳绳展示或是大绳练习。还有几位特色展示的同学站在队伍前头展示着高超的双摇动作,交叉编花动作以及双人跳展示。他们用元气满满的蓬勃面貌向新的一年出发!最后孩子们大声许愿“虎虎生威,新年新气象!”

图片

  绳舞飞扬庆元旦,掌声,笑声迎新年。瞧!二年级一班的孩子们花式多样的单人跳,配合默契的双人跳,齐心协力的集体跳全都不在话下,展示了扎实的跳绳基本功。一根根小小的跳绳,跳出了无尽的欢乐,展现出了学生们健康向上、团结友爱、齐心协力的精神风貌和亮丽的风采,使我们的校园充满了青春与活力!

图片

  二年级二班同学们在接到班级跳绳展示活动通知后,就在班主任老师的号召之下开始行动起来了。认真复习,刻苦训练,在学校练完回家继续练,此外,班主任老师发挥同学们各自熟练的项目进行合理分配,根据每位学生的特长将车轮跳,两人一绳,一带一,个人绳等多种动作组合在一起,组成班级的特色展示内容。

图片

  三年级一班是一个团结进取,富有活力的集体,洪亮的口号,坚定的步伐,向我们展示着他们永不言败的精神。本次绳操展示,他们选择的音乐是《这条街最靓的仔》,体现出班级男生人数较多的特点,孩子们积极参与编排,并将舞蹈元素与跳绳相结合,互帮互助,认真练习,展现出较强的团队精神和追求快乐运动的热情。

图片

  三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坚持利用大课间时间认真练习大众等级动作,每天都能看到竹节绳的飞舞,8字跳更是深受学生的喜爱,尤其男生们结合自身的练习程度,自动分成两个小组,开展了竞争,气氛热烈,学生们的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展示活动为全校师生呈现“高”水平的发挥,绳舞庆新年。

图片

  四年级一班阳光自信、团结进步的集体。此次展示的内容包括一分钟大众等级动作,男女生一带一、双摇展示,二人花样展示,10米长绳和交互绳以及八字长绳等。同学们利用大课间时间加紧练习,他们不怕寒冷、不怕吃苦,开动脑筋,为此次活动出谋划策,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

图片

图片

  四年级二班是一个积极向上的集体。同学们活泼欢脱,积极乐观,能够踊跃参加学校各类活动。本次的花样跳绳展示凝聚了同学们集体的智慧,从节目的编排、训练到口号的编写,大家出谋划策,尽己所能为班级活动增光添彩。这次展示内容包括一分钟大众等级动作,男女生一带一、双摇展示,三人一组交互,10米长绳和长绳套短绳展示。同学们还利用大课间时间,自创了接龙套人花样,将自己的奇思妙想巧妙融入花样跳绳中,真正实现了自主创新、快乐锻炼的目标。

图片

图片

  五年级一班是一个朝气蓬勃的集体,瞧!他们摆臂有力,昂首阔步。第一组展示的是绳中绳单人基本跳,由两组组成,绳中绳基本套人,一人跳一人套.第二组展示的是大绳两人一绳基本花样,即简单又充满了活力,充分展示了班级的运动光彩。第三组展示的是绳中连锁变车轮,既有难度,也花样繁多.第四组展示的是交互跳绳花样,这象征着班级的团结进取的运动精神。

  阳光、雨露沐浴着他们茁壮成长,老师的谆谆教导指引着他们前进的方向!

图片

  飘动的跳绳,飞舞的青春年少,辉映的阳光,起伏的欢笑,同学们手中那一弯弯灵动的彩虹,上下翻飞,展现出的是五年级二班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精神风貌,他们在绳舞中点燃运动的火花,享受运动的快乐!

图片

  六年级一班的同学在这次元旦跳绳展示,每个人都拿出来自己的看家本领,也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精神。他们在这次绳操展示中,我们除规定动作外外,还设计了套人、绳中绳、车轮、个人绳等难度较高的动作。

图片

图片

  六年级二班首先呈现的是跳绳大众等级一级动作,通过刻苦的练习,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接下来是花式组合展示。同学们分为男女两组展示单双人八字跳和两人一绳。其中以校跳绳队成员为主的表演团队负责技术难度较高的表演:有四人花式动作展示,有花式双摇与步伐的组合,有单长绳与花式车轮的组合,其中单长绳里的高难度动作“俯卧撑跳push”就属于端木维嘉的独门绝技。接下来展示的是“交互生”,不同于普通的交互,我们展示的是交互里双摇和左右摇绳;随后是四边形跳,既有个人难度,又有整体协调;最后是十米长绳里的动作表演。最后同学们摆出了“六二”的结束造型完成了整个表演。

图片

图片

  ??

图片

  华夏五千年,悠悠历史积淀了文化与沧桑。传承不息的奥运,凝聚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希望。济南市趵突泉小学以《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为指导思想引领学校体育发展,积极践行“双减 ”和“五项管理”政策,以切实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增进健康,培养学生主动健康素养为目标,让“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奏响生命的最强音。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让我们沐浴着建党百年的春风,乘着北京冬奥会的翅膀,播种希望,成就梦想,一起向未来!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