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关爱安全 呵护成长——济南市历城区华山第二小学开展防侵害知识讲座

2021

/ 11/2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瑾 通讯员 丁倩文 报道

  近年来,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案件频发,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她们在健康成长过程中需要来自各方面的引导、支持和保障。11月26日,华山第二小学为进一步教导孩子学会有效的自我保护技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邀请来自女童保护童心同护团队的志愿者讲师们,为全校师生带来了54堂《爱护我们的身体》公益讲座。

  在课堂上,志愿者老师从教孩子们认识自己的身体说起,用生动的语言,认识自己身体的敏感部位不许别人碰,背心、短裤遮盖的地方就是隐私部位等知识,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不单独和异性在一起,对于不当或不舒服的身体接触要大胆说“不”,向孩子讲了“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侵害时该怎么办”“遇到侵害后该做什么”等安全防范知识。

  授课老师采用情景演示、问答互动等方式与同学们交流,引导学生认识怎样进行个人防护。大家踊跃积极发言,在互动活动中知道了防范和应对侵害行为的主要措施和方法,树立了防范性侵害的自我保护意识,更加懂得如何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身体,规避风险,避免受到身心伤害,更好地保护好自己的生命。

  儿童的身心健康关系到每个家庭的美满幸福、社会的和谐稳定。此次“关爱安全,呵护成长”专题讲座,不仅让孩子们更加了解自己、爱护自己,同时让孩子们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自我保护技能,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通过学校、社会、家庭的共同努力,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身心和安全舒适的学环境。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