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市历城区华山第二小学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1

/ 11/1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瑾 通讯员 丁倩文 报道

  为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对突发事故的应变及处置能力,2021年11月17日,济南市历城区华山第二小学再次拉响火灾警报,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练。还有后勤、安保的全方位配合,这也体现了学校对于安全教育的重视,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全体师生预防火灾、应对火灾和紧急疏散的自救能力。

  在逃生演练之前,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强调逃生时要注意的事项,要求每位同学有序地跟随带队老师安静地逃离危险区域。整个疏散过程人人各尽其责,用时5分27秒就完成了四层楼内2400余名师生的疏散,师生在整个活动中的有序和速度再一次得到了检阅。到达指定地点后,各班班长马上整队清点人数。各位班长向各班主任报告学生疏散情况,确保学生全部安全撤离。活动现场,翟教官详细讲解了校园火灾特点和基本常识,告知大家在遇到火灾时如何进行灭火,并组织师生进行灭火自救。

  安全不能等待,生命不会重来。这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使他们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还提高了他们的自防自救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此后,华山第二小学将继续把爱与责任感融为一体,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常抓不懈,让学校成为孩子学习的殿堂,成长的乐园!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