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走进山东省济南槐荫中学——学会思维 学会创新 学会发明

2021

/ 10/2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报业·大众网讯 10月22日下午,济南槐荫中学在五楼报告厅举办了《学会思维 学会创新 学会发明》科普报告会,这是一次面向我校全体初一学生进行的科学普及教育,会上,孩子们收获满满。


  在此次科普报告中,陈明泉教授让学生理解了在学知识的过程中,需要怎样的思维,如何更好的进行学,怎样提高学效率?了解什么是创新,什么是发明?我们初中学生能不能搞发明,怎么发明?

  陈明泉教授是山东省十大青少年校外科技教育专家,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成员,中国发明协会中小学创造教育分会副会长,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专家库专家,山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山东交通学院客座教授,澳门创新发明协会名誉顾问,荣获第二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科普贡献奖。从创新教育之路起步,陈老师先后为中小学、大学、企业开展系列的发明创造培训,积累了20多年发明创造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建立了发明创造知识结构和创新能力培训体系。

  会上,陈明泉教授提到了创新思维与发明创造教育培养学生的三大素养:一是科学精神,即创新的人格、道德、心理。二是学会学,即学会思维,学会思维的办法,学会用思维结构思考问题。三是实践创新,即学会创新的方法,学会发明的方法,学会把想法变成现实。创新渗透到生活的各个方面,创新的领域是非常广阔的,创新的结果是无限的。创新的核心是人的创新观念和意识,创新惯的形成,思维能力的提高。

  陈明泉教授在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心灵感悟同时,对科技创新的含义、范畴、事例、成果、要求和未来等多方面也进行生动有趣的讲述。老师生动幽默的分享加深了师生们对科技创新的精确理解,激发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强烈兴趣,报告厅内笑语连连,掌声不断。

  图中为陈明泉教授与学生互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