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山师齐鲁实验学校:让党旗永远飘扬

2021

/ 10/2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时川 报道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实验学校2020级5班组织参观山东博物馆“让党旗永远飘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10月23日九点,同学们穿好整齐的校服,佩戴好口罩,准时在山东博物馆门口集合整队。随着讲解员的指引,全体同学排好整齐的队伍走进主题展大厅,大厅正上方,鲜红的党旗和金色的党徽熠熠夺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摆放在台阶正中,庄重而大气,浓郁的喜庆氛围充满整个大厅。右侧“让党旗永远飘扬”主题展厅,让这一抹中国红更显得格外震撼。

  同学们步入展厅,入口处这台独立的展柜中,静静安置着最早的《共产党宣言》中译本,在那个风云动荡的年代,共产主义的光芒穿透黑夜,照亮了百年征途的开始。百年沧桑历史如一幅壮丽的图卷,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

  讲解员给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展览以时间为主线,除序厅、尾厅外,分为“筚路蓝缕 苦难辉煌”“艰辛探索 砥砺前行”“勇立潮头 改革开放”“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四个展区。通过530余幅图片、210余件(套)文物实物、50余项500余条音视频及多媒体展项,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穿过精心布置的展厅,一路瞻仰珍贵的红色记忆。每一幅图片、每一件实物背后都是令人振奋或是悲愤的故事,同学们一张张凝重而认真的小脸,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身临其地的走进血雨腥风的年代,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参观完红色主题展,同学们又来到了“纪录小康工程”山东主题展厅,该展厅以蓝色为基调,以“圆梦小康 奋进山东”为主题,以小康故事为脉络展线,分为关怀、历程、变迁、攻坚、憧憬五大板块,通过330余幅图片图表、100余件实物、数十条音视频资料等,展出王尽美邓恩铭领导山东早期党组织活动照片、沂蒙六姐妹和胶东乳娘经典形象等。

  

    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图片、一张张翔实的图示图表。徜徉其中,眼前仿佛浮现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的身影,他们在风雨激荡之际挽民族于危亡、扶社稷于倾颓,以血汗为墨,绘得红旗飘扬、山河锦绣、百年荣光。

  通过观看展览,相信每一位同学都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大家纷纷感叹先烈们经历的苦难和伟大成果,更加觉得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一定更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攻坚克难精神,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刻苦学习,积极向上,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让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