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做守护学生的心灵灯塔——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开展班主任危机干预知识培训活动

2021

/ 10/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时川 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升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班主任的业务水平,及时帮助至善学子防范、疏导、解决心理问题,近日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开展以“做守护学生的心灵灯塔”为主题的班主任危机干预知识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由德育部副主任吕全心主持,心理教师宋潇主讲。

  讲座内容主要从高中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着手,在前期心理问卷调查的基础上,结合心理学理论对问卷测查结果进行专业讲解,给予班主任老师相关教育的建议。班主任不仅是班级事务的管理者,更是学生人生道路上的导师,引领着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对学生的全面发展有深远的影响,良好的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干预能力是班主任应具备的核心素养之一。此次讲座为班主任老师更好地解决学生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问题提供了思路和方法,为至善学子的心理健康成长做好保障。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将持续以“精于心育、以心育心”的思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顶层设计心理育人格局,开展多种有效形式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打造有温度、有内涵、有高度的至善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