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高新区科航路学校:探寻生活足迹,玩转语文课堂

2021

/ 10/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生活的大课堂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在他们与父母、亲友、伙伴的交流中,很自然便能学会语言。因此,在生活中主动识字的良好习惯的养成对于小学低年级学生来讲十分重要。学生在校内、在家里、在街道、在社区,通过读书、看报,看电视,看商标字、招牌字、广告字等都能自主识字。

  低年级的学生对新鲜事物非常好奇,食品包装袋上形状各异的广告字更是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科航路学校二一中队的辅导员刘老师就充分利用“生活”这个“大课堂”,把识字课搬到了日常的生活中,进行了一场关于汉字的“识字大比拼”!为了在识字过程中利用好这些食物包装袋,老师们引导学生从大字到小字、从熟字到生字进行积累;从一年级一直持续到二年级,每个月刘老师都会将他们班级的识字小报进行展览。一段时间的收集,队员们不仅找到了积累的窍门,还在自己的趣味识字本上玩出了新花样。

  大字和小字结合,同学们不仅发现了产品的有效价值,还积累到了不少生字。通过趣味识字,更是让同学们认识到汉字不仅是学出来的,也是“玩”出来的。

  (通讯员 刘雯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