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落实“双减”政策黄金谷学校开展英语教研研讨会

2021

/ 10/2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榈庭多落叶,慨然知已秋。在“双减”背景下,如何在有限的课堂教学时间内,组织学生通过使用英语而获得英语能力,同时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黄金谷小学英语教研组对如何有效落实双减政策,提高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进行了深入研讨。

  学习政策悟精神

  本学期开学初黄金谷学校先后多次召开了落实“双减”政策,加强“五项管理”的专项工作会。为了充分领会“双减”政策精神,英语老师们进行了专项教研,英语教师们畅谈了自己对会议精神的理解以及表述了目前在英语教育学中的疑问。

  集智备课求创新

  备课是教师上好一堂课的重要前提,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基本保证。为了让每一堂课都能成为优质课,学校英语组教师每周一下午进行“半天无课日”的集体备课,采取集智备课形式,取长补短,力求教学技能、教学方法上的创新。教研中,老师们一致认为,深耕教材,找出适合整合的话题内容是我们当前首要任务,以期最大化的提升课堂效率,减轻学生和家长的负担,真正做到让每位孩子都快乐英语,愉悦课堂。

  公开课上求突破

  “双减”政策下,力求在英语教学水平上有所突破,教学方法上有所创新,本学期小学英语教师积极报名参加校级公开课和组内研讨课。每堂公开课都是有针对性、有目的性地进行教学。

  精心教研求进步

  公开课后,老师们针对导入新课、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等环节展开评课。大家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发表自己观点和看法,就课堂的每一个环节进行剖析。在“双减”背景下,英语教学需要目标更清晰,作业更有效。在课堂教学中,要把语言知识和文化知识进行迁移创新,要让孩子能把所学的语言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多说、多练、多实践,才能推动学生英语课程素养的发展。

  黄金谷学校的英语老师们将继续秉持初心,扎扎实实立足教学,砥砺奋进,为黄金谷学校向着高质量方向发展谱写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