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市历城盖佳学校开展党支部党员爱心家访活动

2021

/ 10/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金桂飘香的季节,空气清新爽朗,盖佳学校支部的全体党员按照党支部的发动安排,走进社区,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孩子们和家长生活和学习情况。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需,将创建和谐社会的理念积极向社区、家庭进行辐射。在党员教师走访过程中,了解家长和孩子的心声,征集他们的意见建议,发挥学校教育对家庭教育的引领作用。

  负责支部党务工作的冯长梅主任走进学生的家庭,了解孩子学习生活情况,听取了家长对学校语数英老师教学及学校延时辅导孩子意见和建议。让家长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同时也化解了家长的焦虑心理。

  毕业班的党员数学老师盖双文在家访的过程中,着重了解孩子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六年级孩子已经渐渐进入青春期,需要家长更好地沟通和关爱。同时,六年级的学习内容难度也明显加大,部分孩子的畏难情绪需要及时的疏导,在和家长交流的过程中形成共识,家校共育、克服孩子的学习难关。

  每个班级的都有一些需要老师特别关爱的学生,也是党员老师们家访的重点。就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活动习惯、生活习惯以及如何更好地和同学相处等,与家长深度沟通,达成共识,只有家校合力,才能更好地帮助孩子成长。

  美术学科的党员老师曹国超也积极加入到家访的行列,在家访的过程中了解孩子对美术的爱好,发挥个人国画的特长培养孩子美术方面的学习兴趣,同时也通过与孩子和家长的沟通交流更准确的了解孩子的学习需求,欢迎孩子走进她的国画社团。

  家访中,党员老师用真情和爱心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家长们对党员教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对学校的工作很满意,并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家长的热情温暖着党员教师的心,让学校家访的脚步更坚实、更有力。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家访活动,有效地提升了盖佳学校党员老师的服务意识,也进一步密切了党员教师与学生、与家庭的关系,家访活动让党员同志重新审视自己的教育责任。学校党支部表示要“双减”形式下,要努力创办人民满意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