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二中举办“声动二中”现当代经典诗文咏诵会

2021

/ 10/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活跃学校文化氛围,提高同学们对经典诗文的兴趣,拉近同学们与经典文化的距离,10月20日,济南二中高一举办了“声动二中”现当代经典诗文咏诵会。

  伴随着阵阵悠扬的音乐,诗文咏诵会缓缓拉开了帷幕。同学们或激昂,或柔缓,或深情,或欢悦。他们以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憧憬着明天的美好,以席慕蓉的《一棵开花的树》表达着对大自然的深情爱慕,以王怀让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满怀激情地述说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以食指的《相信未来》诠释着对未来的坚定信念,以王蒙的《青春万岁》深情款款地咀嚼着青春与生活的甘甜……

  最后,党委书记曹旭光对本次朗诵活动做了精彩点评。曹书记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价值与意义,并强调“精神生活比物质生活更重要”,鼓励学生们多读诗、多赏诗,通过诗歌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此外,曹书记为大家朗诵了自己的原创诗歌《我有一个梦想》,为本次的诵读活动增光添彩。

  本次咏诵会以“声动二中”为主题,凸显了“青春、爱国、感恩、奋斗”的时代精神,展现了高中阶段学生丰富多彩的青春梦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和语文组老师的用心付出。活动给学校学生提供和创造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为迎接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增添了文化气息,贡献了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