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市高二英语专题备考研讨暨高中英语“面对面”培训会在济南二中圆满举行

2021

/ 10/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19日,济南市高二英语专题备考研讨暨高中英语“面对面”培训会活动在济南二中大礼堂举行。本次培训由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徐汉东主持,来自济南市各市直学校、县市区学校的近500余名英语教师出席本次培训会。

  活动开篇由济南市第二中学苏丽红老师带来一堂展示课,课程内容为学考作文备考—How to write about a person.

  苏老师立足于本校学情,以视频导入,内容生动有趣,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无论是课堂效果还是学生的表现都令在场的老师赞不绝口。新航外国语实验学校宋武栋老师高度赞扬了苏老师的课堂:从词—句—篇逐级过渡,充分了解学生以及语篇特点,分主题分类别的积累词汇,有利于学生更好地输出。徐汉东老师肯定了这节课的优点:课程设计巧妙,环节清晰,逻辑连贯。同时徐老师也给出了一些改进建议:设计课堂,要在精细上和精准上下功夫。

  有效的学情分析,是教好一堂课的前提和关键。莱芜凤城高级中学亓凤珍老师结合自己学校的学情,以《做足词汇细功夫 博得学考满堂彩》为题,从学校概况和备考对象入手,剖析了词汇备考策略,花样式词汇检测令人耳目一新。从方法指导到课堂实施再到题型分类指导训练,层层突破。亓老师生动的讲解让与会者受益匪浅。学生是具有个体差异的,教师们应当立足于学生的学习水平,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济南三中颜红老师分享了题为《英语诊断式辅导 精准提升学习力》的报告,针对济南三中具体学情,杨老师提出,英语授课要以教材为主,狠抓词汇落实,天天听力,勤练写作,多角度突破,全面提高学生听、说、读、写、看的能力。最后,杨老师分享了三个单词与在场老师共勉:SHARING, IMPROVING, ACHIEVING. 只有扎实推进,精益求精,才能有效地提高学生们的核心素养能力。

  最后,徐汉东教研员结合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徐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探讨了深层阅读与教学HOTS VS LOTS的关系,在场老师纷纷沉浸其中。他希望全体教师继续研究课程标准,探索落实课标要求途径。抓好基础,守住阅读,每一个活动输出都要立足于教学。最后,英语备课组要继续群策群力,更新教学模式,拓宽教学渠道,精心备课,用心教学,提高集体备课的实效性。

  本次“面对面”培训活动,搭建了济南市内教师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了各学校研修共同体的辐射引领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促进了各校学考备考的深入交流,达到了教学相长,共同提升的目的。今后,济南二中英语教研组将进一步加强高中英语联动教研,及时进行备课交流,为打造出“能唤醒学生灵魂,发掘英语学科独特光华”的英语教研团队而不懈努力。

  (通讯员 宋悦菡 贾文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