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默契大考验!山东师大二附中小学部举办不一样的家长会

2021

/ 10/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山东师大二附中小学部举办的家长会引发了家长们的深思,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家长会当天,数千位家长按防疫要求依次进入学校,学生引导员只将家长引导至教室,家长进入教室后,发现课桌上并无姓名牌,也无人引导入座,正当家长一头雾水的时候,桌上一幅幅图片吸引了家长的注意。班主任老师向家长说明情况,本次家长会旨在考验亲子间的默契度,特意设置“默契大考验”环节,孩子们在校完成绘画或文字作品,以与父母的美好回忆、自己的特点、爱好、特长等为主题,学校鼓励孩子通过作品用心表现对父母的感情。家长通过浏览课桌上的作品,从而找到自己孩子的座位,家长会之后,家长带回孩子的作品,与孩子进一步的交流和思考。

  在这一过程中,得知考验题目的家长们显得既惊喜又紧张,有的家长甚至表示比自己当年高考时还紧张。大部分家长能通过作品准确找到自己孩子的座位,感受到与孩子心灵上的互通,通过考验的家长眼里满是欣喜,向班主任投来满意的目光。少部分家长出现判断失误,尴尬之余更多地需要思考如何加强对孩子的了解。这考验家长对自己孩子的了解程度,引发家长对家庭教育中的亲子关系的思考。

  正如小学部执行校长刘新生所说:“默契大考验,考验的是家长智慧,和谐的是亲子关系,我们通过这样的活动,旨在让家长更多地了解孩子、关心孩子,走进孩子的内心……”

  从家长的反映来看,学校“默契大考验”这一活动无疑是成功的,使家长感受到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父母不能缺席,孩子的成长,远比成绩更重要;更使家长感受到山东师大二附中是一个关注生命的学校、研究儿童的学校、关注孩子未来的学校。这场家长会,和谐了亲子关系,密切了家校关系,从而使家长更积极地参与到家校合作中来,共同促进孩子的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