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区教研员刘凯老师莅临黄金谷学校进行教学指导工作

2021

/ 10/2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13日下午,区教研员刘凯老师莅临济南高新区黄金谷学校学校,通过听评课活动对学校英语教学工作做出切实而有益的指导。

  在听了冯艺老师“When was it invented?”和王平平老师“I'm more outgoing than my sister”之后,区教研员刘凯老师给予充分的肯定,表示两位老师都达到了自己预想的高度和水平,刘老师指出,一堂合格的课应是给学生创造更多语言表达以及独立思考的机会,并适当进行更多的高阶思维训练,删除照搬课本替换性的语言评价,需把话题从课本指引到学生的脑海中,延伸到学生的生活中,在我们老师日常备课中要充分考虑创设情境语境引发学生自己表达总结的重要性。

  同时刘老师结合学考新题型下的英语教学给予了深度的指导。刘老师剖析了义务教育阶段英语教学中存在的不足,重点提出英语课堂整句输出整句表达的重要性,提出在课堂教学中教师应分年级分阶段帮助学生掌握英语句式结构,七年级开始,八年级跟进,九年级成熟完善,夯实学生对于词性的认知,培养学生回答完整句的意识,为学生在语言输入和语言输出之间搭建桥梁,在日常授课中注重以句子作为最基本的语言考察点,为本校教师的英语课堂教学指明了方向。

  “闻名之如露入心,共语似醍醐灌顶”,通过本次刘老师的跟踪指导,黄金谷学校英语教师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教学方向,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