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在济南中学举行

2021

/ 10/2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提升全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教育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思政课堂活动,10月19日上午,济南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山东省济南中学铁一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济南市教育局思政处、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主办,济南中学承办,邀请齐鲁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振光教授作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济南市教育学会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万强主持。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参会方式。山东省实验中学本校区思政课教师,济南回民中学思政课教师,济南旅游学校思政课教师,济南民生大街小学思政课教师,济南中学思政课教师、在济南中学跟岗研修的西藏日喀则骨干教师在直播现场参加会议;各学段各学校其他思政课教师参加线上学习。

  在回顾建党百年的历史征程中,在一个个引人入胜的历史小故事串联起来的历史脉络中,刘振光教授带领参会老师从历史逻辑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之后,刘振光教授通过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选贤任能机制、严明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精神、强大领导能力等六个方面的理论逻辑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

  黄万强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刘教授给我们带来一场全面系统、内容丰实、声情并茂的精彩报告,通过引用大量史实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和正确的历史逻辑和理论逻辑,有棱有角、有声有色、有滋有味,他的报告有原则、讲政治、有风格、敢斗争;他的报告语言生动,讲出了自己的精神、信仰,是他人格的写照,充满着独特的个人魅力。

  黄万强要求参会老师要做到学而信,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清醒,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要做到学而行,自觉将讲话精神外化于行,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讲话精神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并结合讲话精神,与时俱进地充实调整教材内容,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今天的报告内容为今后的教学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结合当前的教学内容,能够更加深刻地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问题,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青春献给党,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通讯员 王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