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中学唐冶校区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活动

2021

/ 10/1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山东省济南中学依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升旗仪式为契机,面向广大师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营造清朗和谐的网络氛围。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董亚作了倡导网络文明讲话。

  董亚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工作,呼吁广大师生学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知识技能,学会网络文明用语,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网络空间。

  董亚强调,学生是新鲜事物的接受源,时尚信息的传播带,网络应用的忠实者。要做到宣扬个性主张,言行表里如一,虚实理解正确。并借助发生在身边的真实网络违法案例,分析学生群体传播虚假信息、对他人实施网络暴力致使违法犯罪的危害以及该群体易发的网络不文明事件风险点。鼓励师生做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的践行者、宣传者、捍卫者,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高二24班学生代表发表“文明上网,理性发声”主题演讲。他们从提高思想站位、深化理性认识和加强学习实践三个方面,结合当前网络安全国内国际形势,倡导大家成为网络文明的建设者,开展网上的学习和创新,注重网下的学习和实践,乘势而上,贡献力量。

  济南中学将发挥学校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持续做好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教育,着力提升广大师生网络素养和安全意识,积极构建绿色网络环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通讯员 常方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