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二中新生享受博士后院长张广渊开设国家级一流课程人工智能校本通识课

2021

/ 09/0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学知名教授、国家级一流课程、人工智能这三个关键词着实让高一新生兴奋了一把。为进一步增强高中与高校的学术教学粘合度,为学生打开更为宽广的学习视野,9月8日,山东交通学院信息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张广渊莅临济南二中为高一新生九个班连上三堂人工智能校本通识课。

  张广渊,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九三学社山东交通学院支社主委,山东交通学院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研究所副所长,常年致力于计算机专业信息安全、人工智能方向的研究与教学,主持或参与国家和省市级科研项目20余项,在各级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40余篇,研究及教学硕果颇丰。

  随着张教授从生活谈起娓娓道来,生动活泼的事例很快打消了同学们的种种疑虑。人工智能作为前沿热点专业目前已被广泛运用,从智能手机、美颜拍照、汽车辅助驾驶再到人机大战,张教授风趣幽默的讲解把同学们带入了神奇的科学世界。原来高端科技就在我们生活中,同时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及内涵又为科技披上了一层科幻神秘的面纱,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科学、热爱探索的求知欲望。
  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堂课,但这堂课太给力、太魔幻了。张教授表示希望济南二中全体学生能牢固树立科学探索意识,热爱生活,扎实学习,勤于思考,努力为将来科学进步、国家强盛和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济南二中校长林昭军表示,真挚地感谢山东交通学院及张广渊教授对济南二中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的关爱支持,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增进教学育人方面的沟通合作,帮助更多的二中学子实现“不负韶华,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通讯员 袁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