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市匡山小学开学第一课: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

2021

/ 09/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时川 报道

  又到一年开学季。9月4日上午,济南市匡山小学五(1)中队队员和家长60余人赴山东博物馆参观“让党旗永远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上好开学第一课。

  队员和家长井然有序地排队登上大巴车。在大巴车上,队员们齐声背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节选: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队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标识前行队礼。

  校外辅导员对活动标识进行详细讲解,活动标识由党徽、数字“100”“1921”“2021”和56根光芒线组成。党徽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徽位于标识左上方,56根光芒线将数字“100”连接成一个有机整体,数字“1921”代表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创始,“2021”代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个圆形寓意党和国家事业犹如滚滚历史车轮,势不可挡,勇往直前。

  在志愿者讲解员的讲解下,队员和家长一起参观“筚路蓝缕,苦难辉煌”“艰辛探索 砥砺前行”“勇立潮头 改革开放”“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四个展区。队员们在“红色中华第一书”《共产党宣言》面前认真观看,并聆听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过程中的小故事。

  大队委郑思淼说:“我非常喜欢在博物馆上开学第一课,让我知道了中国共产党这个名字最早是蔡和森提出来的。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来这儿上课,这是一节生动的爱党课,一节难忘的爱国课,更是一节洗礼课。我一定认真听老师的话,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学习委员李浩宇写了课后感想“让党旗永远飘扬”。

  为了上好开学第一课,中队辅导员李兆宏老师做了精心指导和认真部署。让队员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美好事物,在学习中养成好的思想品德追求,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