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市天桥区官扎营小学党支部到济南乡师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

2021

/ 07/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袁铭澧

手机查看

济南市天桥区官扎营小学党支部到济南乡师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

  7月16日,济南市天桥区官扎营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济南乡师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
  济南乡师由山东著名教育家、正谊中学董事长鞠思敏创办,并担任第一任校长。中共济南乡师支部建立后,在严酷的白色恐怖下,率领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顽强斗争,一度成为济南市和山东省党的地下斗争的核心,是白区党的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据统计,济南乡师培养的学生党员和党政军领导干部所占比例之大,是同时期山东各类学校中绝无仅有的,在全国也是少见的,因此被誉为“大明湖畔的小延安”。
  通过参观济南乡师纪念馆,党员们仿佛又回到了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岁月,对发生在脚下这片红色热土的革命史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深刻感受到了济南乡师的师生们的爱国热情与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继续发扬济南乡师的革命精神,在教育强区的号召下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立足为人民群众办好满意的教育,真正做到为学生办实事,为家长解难题,为谱写“实现新跨越、再造新天桥”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