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高仙庄小学开展“平安暑假”专项活动

2021

/ 07/1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技能,提升学生的安全素养,同时强化家长在暑假期间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做好暑假的安全陪护,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暑假,孙集镇高仙庄小学借助济南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以“提升安全素养·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的2021年“平安暑假”专项活动。
  学校召开专门暑期工作会议,要求班主任老师高度重视暑期学生安全工作,针对暑假期间各类学生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特点,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强化暑假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针对“平安暑假”专项活动的开展时间、内容、形式、组织管理等做出周密安排,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
  暑假期间,除了认真完成济南市安全教育平台上的相关任务以外,重点落实好:
  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生做到自身防护的同时,做到非必要不外出,还要根据预防肺结核病防治知识和要求,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及其他传染病防治工作。
  孩子溺水事故令人痛心,悲剧让人警醒!家长或看护人,教育引导孩子做到:不要私自下水游泳,家长时刻看护;坚持让孩子穿高质量的浮身物;要求孩子下水前活动身体,避免出现抽筋等现象; 在水中不要喂孩子吃东西,有可能被呛住;教育孩子不在水中互相嬉闹,防止呛水窒息;教孩子学习游泳,并学习心肺复苏等技能;不到不熟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水下情况不明时,不要擅自下水施救。
  加强防网络沉迷、交通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防雷电安全教育等,时刻绷紧安全弦,知险会避险。
  加大暑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力度,鼓励孩子理解宽容他人,学会进行自我激励。引导孩子遇到挫折不气馁,敢于面对;遇到问题能主动向家长求助。引导孩子学会感恩,帮助孩子控制和管理情绪,开心过好每一天。
  “平安暑假”专项活动开展,真正确保每一位学生能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蒙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