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奥龙小学召开2021年暑假前全校现场家长会

2021

/ 07/0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及孩子的学习情况的全面了解,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真正形成教育合力,济南高新区奥龙小学于7月6日召开了以“暑假将至,我们一起做点什么”为主题的全校现场家长会。

  为确保家长会的顺利召开,7月2日下午,学校尹怡华校长和各位主任召开了班主任会议,对家长会工作做了统一部署,要求各班精心筹备、认真组织这次家长会。
  首先,尹怡华校长从“教育教学成效、2021暑期安排、重点安全监护、家校有效沟通”四大方面与全校家长进行沟通交流,主要结合高新教育跨越式发展、奥龙小学育人质量稳步前进、假期中关于学生溺水防范和心理沟通等安全监管职责及暑期期间学校拟推进开展各项工作等,与全校家长进行全面介绍与沟通。倡导假期中继续做好家校携手共育、家长积极引导督促孩子假期居家期间的各项安全防范、配合学校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实现高效共建共育,切实履行好各自监管职责,保障全体学生假期中的各项安全和有效生活学习等。
  接着,学校安全主任林昊结合安全相关工作开展了家长会暑期安全讲座,对假期中诸如溺水防范、“一盔一带”、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网络健康安全、消防安全、恶劣天气安全等重点内容进行强调。在讲到遇到有人溺水如何处理时,林主任借助道具示范,尤其是针对溺水者的急救方法,林主任进行了详细的心肺复苏术的讲解。林主任一再强调,一定不能手拉手进行救援,空矿泉水瓶、塑料袋、书包等都可以作为求生物品给溺水者,可以借助这些物品求生。而作为救助一方,最忌讳的就是贸然下水施救,第一时间可呼喊专业人士救援,同时可以在旁边找到一些木棍、绳子等,借助这些物品对溺水者进行救援。林主任还提出了游泳戏水要严格遵守“六不去”。家长们纷纷表示在林主任的安全讲座上受益良多,学到了很多防溺水的专业知识、溺水后如何急救等。与会的家长也为林老师专业的讲解点赞!

  最后,班主任老师结合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梳理了一学期的教育教学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指导家长们利用假期,促进亲子关系,给孩子们高质量的陪伴,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班主任老师还特别强调了教育部对中小学生“五项管理”的相关要求,提醒家长朋友们关注孩子们的体质情况与身心健康;监督孩子们注意用眼卫生;提醒孩子们合理使用手机;阅读规范读物;养成良好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同时,注意加强安全教育和管护,特别是防溺水安全做了重要解读,结合全国近期发生的一系列的学生溺水溺亡事故的例子,叮嘱家长一定注意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等多方面安全教育,家长认真观看并签订了2021暑期家长监护子女安全责任学习、承诺书,共同确保孩子们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的暑假。

  针对各学科学习情况与寒假作业,各班级任课老师也与家长及孩子们进行了交流和提醒,帮助孩子们制定了因人而异的学习计划,以便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家长会是一节生动的家校课堂,此次家长会推进了家校合作,促进了家校共育。此次家长会也得到了家长们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家长们一再表达她们对学校的放心,并一再表示竭力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在教育培养子女的事业中,与学校携手共育,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