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行走的党课——红色之旅”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

/ 07/0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开展了“行走的党课——红色之旅”党史学习教育。少先队员们来到百花洲,通过参观学习、探寻访问、交流互动、体验分享等活动,打卡古城红色地标、感受红色基因、汲取红色精神,感悟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
  “行走的党课”共选取古城19处红色打卡点,以“红色摇篮”“星星之火”“峥嵘岁月”“国之崛起”四大主题篇章作为线路铺设,构建了6条行走路线,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铭记党的历史,厚植爱国情怀。

“行走的党课”第一站——大明湖党建展板

  了解、学习百年党史。通过阅读、观看展板内容,队员们了解了在1919年以前,济南及山东各界人民就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反帝爱国斗争。大明湖畔省议会里的会议和争论,济南街巷中的游行、罢市……济南人民在运动中所谱写出的一个个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济南故事,无一不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诠释。队员们认真观看,并互相交流讨论,了解党的历史,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沉浸式”体验,在行走中感悟“红色精神”,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对革命理念的执着、对革命事业的忠诚。

“行走的党课”第二站——学习王尽美事迹

  作为山东党组织最早的组织者和领导者,王尽美在党的创建和早期革命活动中,做出了卓越贡献。王尽美波澜壮阔的一生无疑是济南乃至全国党建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聆听着王尽美烈士的英雄事迹,队员们为他冲锋在前、奋不顾身的精神感动着,由衷的敬佩他这种顽强的革命精神。

“行走的党课”第三站——学习邓恩铭事迹

  邓恩铭同王尽美一样,也是济南党组织建立者,两人是一生挚友。邓恩铭少年时因家计艰难,被迫离家,后进入济南省立第一中学读书,从此开始了英勇的革命斗争生涯。

  这面浮雕展示的是邓恩铭先烈在英勇就义之前的场景。在狱中,他写下这首《诀别》,这是铮铮铁骨的真实写照。队员们抚摸着浮雕,感受着邓恩铭烈士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行走的党课”第四站——百年老院

  这里,打造了一个红色主题体验馆,借助触屏等功能,展开“红色之旅”体验。通过聆听、观看革命历史,设身处地感受当时开展城市斗争的艰辛,用脚步丈量革命先烈的足迹。

  最后,少先队员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党的一片赤诚,并表示要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时刻铭记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此次“行走的党课”党史学习教育,甸柳一小的少先队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感受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对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好好学习,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