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官扎营小学召开关于暑假期间严格遵守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2021

/ 07/0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根据济南市教育局关于暑假期间严防严查违反师德师风问题的通知要求,按照天桥区教体局的部署:务必在暑假离校前将本通知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务必将暑假期间严防严查违反师德师风问题工作落实、落地、见效。济南市天桥区官扎营小学召开了关于暑假期间严格遵守师德师风的全体教师专题会议。

  石磊主任向全体老师解读了济南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暑假期间严防严查违反师德师风问题的通知。为使全市教师度过一个健康、和谐的暑假,展示教师积极向上的师德形象,维护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全体教师应做到:1.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意识,做到立尊严、知准则、明要求、有敬畏、守底线,形成恪守师德底线的共识。2.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强化纪律要求。自觉加强思想淬炼,向国家和省市 要求对标,用师德师风规章制度扫描,同师德模范典型对照,远离诱惑,及时校准思想和行为偏差。
  井然主任带领全体教师阅读承诺书,做到人人知晓。阅读完毕后,全体教师在承诺人后面郑重签署自己的姓名。

  王校长一再强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师德修养不是“读”出来的,必须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官扎营小学的师德建设要改变偏重说教的倾向,“说到不如做到”,倡导师德知行合一,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修身正已,确保“营小”的教师队伍建设进口严、出口畅、管得住、作用实,着力提高“营小”教师对师德规范的践行能力,让高尚的师德行为融于心、践于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