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十一中举行2018级高考出征暨毕业离校仪式

2021

/ 06/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夏日蝉鸣,芳草未歇,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朝离别时。
  这是一个美丽的故事,开始于2018年初秋,结束于2021年盛夏。这是一个属于毕业生的日子,是结束,更是开始。
  6月4日上午9点,济南十一中在四楼报告厅举行高考出征暨毕业离校仪式。仪式由政教处主任张克俭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邵晋波等领导、全体教职工、高三学子及家长代表参加。

  一段精心制作的毕业视频,承载了三年来细碎斑斓的平凡日常,包揽了无数激动人心的高光时刻,从新生军训到合唱比赛,从升旗台到田径场,每一次的集体活动都是成长的印记,从科任老师的答疑解惑到班主任老师的耐心教导,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是师长们三年来的温情陪伴,这段爱的视频拉开了高三年级高考出征暨毕业离校仪式的序幕,亦掀开了学生们青春战斗的倒计时牌。
  仪式第一环节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之后,高三学子代表深情献词,他们回顾了三年来在十一中的生活点滴,记录着每一个清晨和黄昏,刻有青春奔向理想的脚印。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铭刻在记忆深处。即将与母校作别,母校三年的教诲铭刻在心,十一中学子将不负众望,剑指远方!“今天,我在学校茁壮成长;明天,我要成为社会栋梁。”铮铮誓言铭于心,初心使命化于行!
  在随后的谢师礼环节,学子们向敬爱的老师献花。“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是学子们对老师深深的感恩之情。之后,高三年级教师代表朗诵了散文诗《六月礼赞》,老师们饱含深情地诉说着三年来的相伴相随,孩子们的点滴瞬间成为老师们最美的回忆,牵挂与不舍积聚成前行的鼓励,祝愿他们此去一帆风顺,此行勇往直前,共同书写十一中崭新的篇章!

  作为家长代表,高三4班曹佑銘家长王颖女士发言:感谢十一中老师们在学习和生活上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欣喜地感受到孩子的成长,并预祝十一中再铸新辉煌!

  毕业之际,高三年级全体学生还为母校敬赠礼物,祝福母校“前程似锦,一帆风顺”,同时母校向每一位学子回赠了记录他们三年青春时光的毕业纪念册。
  接下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邵晋波致辞,邵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高中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倾注了辛勤汗水和理想智慧的所有任课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学生们无论今后走到什么地方,母校都会时刻关注学生们的进步,学生们的成功就是母校最大的光荣。衷心希望高三学子们自信、自强,敢于登攀,成为母校的骄傲,成为家庭的脊梁,成为国家的栋梁!
  青春不散场,梦想正起航。高考是仲夏的一次盛典,是告别,也是新的开始;毕业意味着同学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继续开拓辉煌灿烂的人生。“三年师友昨日成追忆,千里之行今朝正起航”,毕业生们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愿同学们能谨记母校的校风校训,不忘师恩,乘风破浪,带着美好的校园回忆和老师、学弟学妹们的祝福越飞越高,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孟晓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