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黄金谷学校三(2)中队举办安全教育活动

2021

/ 04/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队员们的安全意识,4月16日,济南高新区黄金谷学校三(2)中队举行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辅导员向队员们宣讲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扫黑除恶、消防安全、防诈骗等具有校园特色的安全教育内容,倡议大家从我做起,维护国家安全,全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共筑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三(2)中队的队员们还举行了寓教于乐的应急体验活动,通过别开生面的活动,学习各类安全应急知识。在中队长的讲解下,队员们学习了安全标志、地震应急、自然灾害应急等应急避险相关科学知识。队员在模拟体验地震震感、交通安全、电梯轿厢安全等应急场景中,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技能。
  通过本次学习,队员们在游戏中学习,参观中思考,从而引导队员了解和探索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教育他们要珍爱生命。今后,三(2)中队还会举行不同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让每一位队员树立基本安全意识。
  据悉,该校除了集中宣传活动,还将以电子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法宣传视频和宣传口号,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官网发布国家安全宣传信息,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观看国家安全相关专题片,主题板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