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山东省济南槐荫中学开展防汛应急疏散演练

2021

/ 04/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报业·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潇)冬已去,春正来。杨花榆荚无才思,惟解漫天作雪飞。浓浓的春意为校园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汛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帮助师生掌握洪水来临时的逃生方法,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4月14日,山东省济南槐荫中学组织师生开展了防汛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学校制定了防汛应急疏散演练的实施方案,刁凤岭书记、许庆国副校长、杨云建副校长、张立杰主任、颜秋生主任,赵俊书记等领导干部组成本次的应急疏散演练小组。初一年级一楼班级参与此次疏散演。

  领导小组在校门口安放好防汛沙袋,伴随骤然响起的警报声,全体师生从各教学楼快速向指定避险场地疏散。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楼道值班教师沉着镇定、恪尽职守,同学们有序快速撤离教学区域;班主任迅速清点本班学生人数,确保所有学生安全撤离;在极短的时间里,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高楼处,演练过程迅速、有序,演练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目标。

  紧接着,领导小组分别在学校周围进行排水设施检查。

  通过开展防汛应急疏散演练,既增强了师生的防汛应急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抵御突发事件的能力,又培养了同学们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应对突发事件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