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初级中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

/ 04/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宣传和学习国家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加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初级中学积极响应上级教育部门号召,充分结合实际,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一次国旗下教育

  4月12日升旗仪式,政教处主任郝立杰在国旗下教育中指出,同学们应该以国家主人翁的姿态,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站在新时代和知识前沿的我们,理应起带头作用,以身作则,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一次主题班会

  各班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反间谍法》、《反恐怖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资料为主要内容,结合校园安全、人身安全等规章制度进行拓展延伸,让学生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地位与意义,知晓个人作为公民在国家安全中的义务、权利和作用。结合相关国家安全视频资料,组织学生在班会上集中观看,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现状,了解国内、国际安全信息。
  通过此次班会,切实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到本班每-位学生中,让学生真正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认清目前国家安全形势,了解我国的国际地位及国情,使学生在学习、生活之余养成关心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时刻捍卫国家安全。

一次歌唱比赛

  为充分展示学校学生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利用学校艺术周活动,呼吁同学们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用艺术歌颂伟大的祖国,广大家长与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这场洋溢着爱党、爱国主旋律的艺术盛宴。

一次宣传画比赛

  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通过一张张精美的宣传画呈现出来,设计宣传画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兴趣,提升了对于国家安全的意识。

一次手抄报展示

  同学们还通过手抄报,图文并茂地诠释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定义、主题、意义、重要性,丰富国家安全法律的知识储备,用思想和画笔抒发中国精神、中国胸怀和中国担当的大国精神。

一次征文比赛

  为进一步培养和增强同学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开展主题征文活动,让同学们更加关注身边的国家安全问题,“政治安全”、“军事安全”、“国土安全”、“文化安全”……大家自选主题,对国家安全认识各抒己见,此次活动让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在同学们心中落地生根。

一次反恐宣传

  以“全民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利用学校大屏,滚动播放反恐宣传教育视频和宣传标语,为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筑起浓厚氛围。

  国家安全,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学校国家安全日系列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帮助学生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让他们懂得维护国家利益,时刻怀揣一颗爱国之心,锻炼自我,提升自我,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