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高新区科航路学校开展数学实践活动

2021

/ 04/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这充满希望的美丽时节,科航路学校开展了“数说中国-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数学实践活动。本次数学实践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

统计记录生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学生用数据回顾新中国发展、用统计铭记辉煌历程。学生从自己家庭出发,调查家庭收入的总数据,并完成统计图表。自己动手,收集整理自己家近一个月家庭各项支出情况的数据,绘制扇形统计图。

绘制手抄报,弘扬红色精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弘扬“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红色传统,引导孩子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科航路学子们绘画手抄报,精心准备,认真涂画,用工整的文字、精美的图画,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与祝福,树立报效祖国的宏伟志向。

数说中国,由我来说

  孩子们拍摄一段小视频,从数字中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变化发展,从科教文卫各个方面感受祖国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善于运用数学眼光观察世界、用数学思维思考世界、用数学语言表达世界的意识,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多途径、多方法、多角度了解数学的舞台,相信未来的数学之星将在他们之中冉冉升起。科航路学子们始终牢记殷殷嘱托,永远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马新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