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高新一中举行班级趣味活动

2021

/ 04/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著名的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集体是教育的最好工具”。一个班集体的品质对班内学生的个体发展至关重要。本学期,秉承让每一位学生都“成长为最好的自己”教育理念,学校积极推行“6+1”教学模式,利用学生小组之间的互动,使每一位学生真正开始自我成长。为了能使学生小组之间相互了解、相互协调、增进小组各成员之间的情感,建立起团队精神,共同承担责任,共同分享荣誉,共享成功的喜悦!八年级四班学生在班主任王元林老师的带领之下,利用班会时间进行了小组互动活动:多人绑腿跑。
  在活动开始之前,各小组积极讨论方案,积极地进行活动之前的商讨、试行等;在活动进行时,各小组成员之间相互扶持、相互鼓励,为了目标共同前进;活动结束后,各小组积极地进行总结,总结自己小组的得与失。

  一组组长总结说:我们组配合得很默契,分工明确,大家懂得适当地调整;但我们因为绑的太紧不舒服,而且因为身高不同,导致步幅不一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小组一定要积累经验,改正不足,相信我们组会更加团结,在各个方面更上一层楼。二组组长总结说:我们的缺点是有组员不会踩步点,导致一边快一边慢;但是我们懂得了坚持和相互配合。三组组长总结说:我们要做走在前面开辟道路的人,而不是跟在别的队伍的后面;其次组员之间的默契也是很重要的;再次还需要一个“核心”,能组织组员、团结组员,带领大家一同走向“终点”。五组总结说:虽然我们组获得倒数的名次,但是我们在此次活动中,学会了团结,所以我们不会灰心,下次一定会做得更好。六组总结道:通过活动,我们知道我们组在学习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当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长项,取长补短,我们组很快就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七组总结说:我们在活动中没有放弃任何一位同学,没有任何一位同学放弃,重要的是在活动过程中,我们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八组发言道:首先感谢学校给予我们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我们觉得我们每个组都是第一名,因为我们都胜过了我们自己。
  班主任王老师最后总结道:看到大家在活动前积极讨论、献计献策;在活动中相互扶持、相互提携;在活动后积极讨论得失、勇于正视自己;这说明大家在活动中都得到了成长。这也说明了咱们班是一个积极团结、文明向上、勇于探索、刻苦努力的有活力的班集体。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一定会相互扶持、团结向上、积极拼搏进取,努力超越自己。一定会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