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历城区还乡店小学开展教师粉笔字培训活动

2021

/ 04/1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三尺讲台引领知识春风,板书功底彰显育人细节”,一手漂亮的字,是教师基本功的体现,更是教师的第二语言。为了提高教师粉笔字书写能力,4月14日下午,历城区还乡店小学精心组织了粉笔字书写培训。全体教师全程参与,认真聆听......
  此次培训内容以字的用笔和结构为主,详细讲解了在粉笔字书写的过程中如何体现笔画特点、结构形态;如何注意适时调整速度和力量,把握好轻、重、缓、急及其板书节奏感和韵律美,并将书写技巧融入其中。在培训中,老师们不仅掌握了粉笔字书写的基本技能,同时也增强了写好粉笔字的信心和动力。
  “一点成一字之规 一字乃终篇之准”。教师的字就是学生的活字帖,一横一竖,一撇一捺,都对学生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经过此次培训,教师们受益匪浅,不仅收获了宝贵的书法知识,提高了粉笔字的书写水平,也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无穷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