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家长进课堂丨遥墙中学家长开励志班会课

2021

/ 04/1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随着济南高新区遥墙中学家长开放月活动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家长走进校园,坐到孩子身边,走进孩子心里.这一天,八年级四班王泽诚的爸爸在给孩子们上励志班会课。
  王爸爸说:我也曾像你们一样,是遥墙中学的一名学生,经过了初一的懵懂,初二的迷茫……王爸爸情真意切地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初中上的疏忽,中考的失利,心中的遗憾。他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他讲到:第一要树立自己的理想,常立志,把自己的人生目标进行分解成多个小目标,比如说中考目标,期末目标,期中目标等,并为了理想努力奋斗,不断的告诫自己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第二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预习、复习、查缺补漏,每天对当天的学习内容进行复习,对第二天的学习内容预习,同时要进行差缺补漏,哪一个环节都不可缺少;第三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充分利用时间,全力以赴去完成自己心中的目标。
  享完自己的经历与建议,王爸爸说作为大家的学长,大家可以畅所欲言讲出心中的困惑,愿为大家排忧解难。孩子们放下了心中的包袱,敞开心扉,就像面对自己的父母一样,将与自己父母相处时的困惑向王爸爸咨询。王爸爸也是特别有耐心地给出孩子们建议,让孩子们更能理解父母,懂得在以后如何与父母进行沟通交流。
  一次家长与孩子们面对面心连心的交流,拉近了孩子与父母之间心的距离,动情处孩子们感动的热泪盈眶,表示能更加理解父母,以后一定和父母好好沟通,努力学习,有几个同学还回家主动上交了手机。本次班会为学校创建和谐的教育环境做出了贡献,学校将继续充分挖掘、利用家长这个丰富的教育资源,家校共育,更好地形成教育的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